close

續前篇
這篇講到模考題的使用
以及如何增進聽力的實際方法--反覆聽一篇文章  聽熟了把它寫下來(聽寫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
續上篇
)

三、模考考題篇

1.New TOEIC Official Test-Preparation Guide(2CD)

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00309

2.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Advanced Course(6CD)

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F011073776

3.新多益題庫解析-國際學村

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11632

 

以上三本一起說。如果有仔細爬文,應該對這三本不陌生。難度為1<2<3。如果想要先了解自己的愚笨,那麼我可以建議大家先在準備考試前。把(1)裡面,挑一回合出來做個考試。一來了解考試方式,二來可以知道自己可能的實力。

 

如果(3)寫完很挫折沒關係,我覺得很正常。目前我真的覺得韓國人和大陸人真的很變態。都要把自己在考前先搞得沒任何信心才上戰場不過這樣也有好處,不會以為自己天下無敵。

 

考題唸熟,仔細分析看自己是哪裡不錯。聽力的話,做完考試。我很建議用下面我所提到聽寫的方法。再放出來一次,題目唸啥,選項唸啥。你就通通寫出來,最後再去對文字答案。

 

基本上,我不管到底模考出題的命中率有多高,我關心的是…

老子我到底聽懂什麼東西?


====================不再賣關子的如何準備分隔線==============



因為我是個上班族,所以學生的話可以比我再加重份量。而跟我同樣的上班族,可以跟著試試看。因為我是住在蘆洲,而上班地點是在內湖。
可是我超想唸英文,但又不想時間被限制,所以…就把時間做很好的利用
直接買了
ipod touch之後,每天騎車去上班的時候,就直接掛著耳機聽英文。這裡有個重點,不是每天一直聽就好。
而是重點是,你聽懂了多少

 

所以我是大約一週到二週,就是一直重覆聽1~2則的聽力。(注意,都不要去看文字稿)簡單來說,就是我騎車的那30~40分鐘,就重覆一直聽那1~2則,直到我到公司。到了週末的假日,我就會花個1~2小時的時間。把1則聽力放出來,它唸一句,我就寫一句。

 

直到這個時候,我寫完了,我才去看文字稿,一字一字的對。看我是錯在哪裡。管它是什麼連音還是冠詞,錯就是錯。但是心裡壓力別太大,錯一堆很正常。願意的話,就再放出來一次,看著自己訂正一堆錯誤的文字稿。可能你就會發現,哪個地方是發生了什麼問題。

 

基本上,這個就是版上大大說的聽寫。很基本,很紮實,但也會很痛苦,真的很需要毅力和耐性。我也很自豪,我靠這樣子,我的聽力分數就提高了快要150分。而且是很紮實的知道我要選什麼,不是用猜的。到了公司,因為大家都是上班時間前五分鐘才到。而我大多數時間都提早個半小時左右。所以這段時間,就是我買了早餐回來。坐在電腦前面,看著VOA News的新聞。不用多,一篇就可以了。而這一篇怎麼看?

 

麻煩請你就直接先讀過,不懂的字先大概猜一下。猜不出來沒關係,至少先問自己,整篇是在說什麼,有概念嗎?然後再從頭看一次,把不懂的字就邊查邊大概記一下。看看能不能把整篇文章翻出來,照自己的意思。這個過程,大概30~40分鐘。說真的,同事們大概也來,你的早餐也吃完了。你就可以開開心心的開始一整天的工作了。

 

那你會問我,下班回家呢?也要聽英文嗎?

我的建議是,不要= =

幹麼虐待自己。
你是想要喜歡英文,還是只是想通過考試。

 

我相信,前者會是讓你有較久的動力,後者…很容易彈性疲乏。回到家呢?要不要唸英文?

我覺得,也不用了。下班就下班,也代表,你該把你的集中力放在早上。

這樣的好處是,你也是用英文來把一天上班要集中的精神,一次用好。

下班,就開心的做自己的事就好啦。

想約會的,想聚餐的,想要運動的,都去!!

 

假日呢?我是有先忍過一段時間。好好的把上述的文法書和單字書看完。

花多少時間我不知道,不過我覺得我沒有準備很認真。但至少假日就會找時間看。

 

然後等你準備一段時間,就記得約每2週考一次試。為何說2周?因為你一週考完試,考完就把答案對一對,大概看一下錯的地方。下一週,就整週都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就好,把錯的地方看一下。其實很沒有負擔。

 

總結以上,就是我準備的方式。文筆不是很好,不過我很盡力交待了。

目前也先休息一下,之後準備再來衝剌那剩下的30分,拿金色證書為主~~~

也願大家都能有理想的成績。

有機會,大家也都能一起交流心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